內政部表揚宗教團體 公報社獲公益獎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桃園報導】由內政部舉辦的「全國宗教團體表揚大會」於8月31日在桃園中壢南方莊園舉行,總統蔡英文也蒞臨致詞;今年共有8間宗教團體連續10年內獲12次公益獎、獲內政部頒發「公益深耕獎」,另有161間績優宗教團體獲內政部「公益獎」,其中也包括「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會公報社」,由公報社董事長王宗仁代表,從內政部長徐國勇手中接過獎牌。

王宗仁表示,頒獎場合有各樣宗教團體代表,公報社獲獎可讓其他宗教人士藉此來認識長老教會,也可從《台灣教會公報》《耕心週刊》《甜蜜親子報》等內容中,看見長老教會長期致力投入台灣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女性、高齡、母語等領域的倡議、關懷等工作。王宗仁說,教會公報社可獲此殊榮,他要特別感謝在社長方嵐亭牧師領導下,全體公報社同工的齊心敬業與努力。

根據教會公報社獲獎的具體事蹟內容,台灣教會公報社長期配合政府母語政策,舉辦用台語講故事、台語文作品、原住民族語活動;與國家人權博物館合作,宣揚轉型正義、合辦人權影展;全年度受理「台灣第一台印刷機復刻版」導覽;每個禮拜定期舉辦探討親子、生活及社會各主題的共讀讀書會;捐出年度聖誕糕收入所得十分之一,透過長老教會總會捐給日本作賑災之用等等。

方嵐亭表示,公報社是長老教會裡唯一連續4年得獎的團體,得獎代表要更努力;不過他也百感交集,因為要更努力投入事工,表示相對經費的支出會更龐大,尤其是受到武漢肺炎影響,7月的文字事工主日奉獻短少超過新台幣150萬,他期勉公報社同工們,持續堅持因著文字事工來祝福台灣國家、社會、人民,也懇請主內牧長、兄姊能大力支持、踴躍奉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