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反中國課綱有理 台文界人士發表聲明

【陳怡萱整理報導】聲援學生反課綱行動,台灣羅馬字協會、台文筆會等單位7月31日發稿指出「學生反中國課綱有理」,並呼應犧牲生命的林冠華訴求,要求:立即撤銷中國課綱、冷血吳思華下台、藏鏡人馬英九下台!

這份聲明指出,對於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以犧牲性命換取撤銷中國課綱的壯烈義舉,台文界人士感到敬佩與愧疚。發表聯合聲明的台文界聯絡人、成大台文系教授蔣為文表示,由於大人無法解決中華民國外來政權所帶來的禍害,竟然得讓年輕學子承擔後果,台灣已是民主社會,理應以民主方式解決糾紛;但是中華民國政府卻帶頭強制執行高等行政法院已判決違法的中國課綱,堅持要「讓教育成為中國殖民台灣的政治工具」。

這份聲明指出,中華民國政府違法在先,卻雙重標準擬告學生擅闖教育部部長辦公室,「這就是標準的外來政權心態!」因此台文界人士聲援學生反課綱有理,並呼應訴求:第一,立即撤銷中國課綱! 第二,冷血吳思華下台!第三,藏鏡人馬英九下台!

追憶林冠華、支持反課綱,台南地區預定8月12日晚上在艾爾摩莎咖啡館舉辦「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台南區憶冠華反課綱追思座談會」,由台南社大愛上政治社、人權志工社合辦,邀請民眾一起來對話,分享對反課綱運動的省思、給林冠華的話以及未來的期待與行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