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貧困家庭 慈善機構籲政府行動

CPAG

【蔡育臻編譯】慈善機構兒童貧困行動小組(Child Poverty Action Group,CPAG)調查發現,擁有學校餐費減免資格之學童的低收入家庭,受武漢肺炎疫情的大流行衝擊,使得他們生活條件雪上加霜。該研究報告《疫情中的貧困:武漢肺炎對低收入家庭和小孩的影響》由CPAG與英國聖公會事工與公共事務委員會共同撰寫,並於8月22日發表。

研究顯示,約有80%的家庭生活處境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惡化;更有近半數的家庭表示,他們的債務問題比以前更加嚴重,或甚至產生了新的債務。在不同的經濟需求面向上,影響各有不同。有83%的受訪者表示,因為疫情而在食物的購買上產生困難;76%則表示,疫情影響了他們支付水電費的能力;47%的人在居住費用方面遇到困難;另外有53%的人在衣服、嬰兒用品等與兒童有關的費用方面遭遇困境。
大多數的受訪者強調社會福利的問題,像是:不包含基本生活費用、發放延誤、發放金額的不一致,以及福利資訊的宣導嚴重不足,導致鮮少人能真正得到幫助。

CPAG建議政府將每週兒童福利金增加10英鎊,並將學校免費供餐的範圍擴大到所有已申請「統一福利救濟金」(Universal Credit)或「工作稅收抵免」(Working Tax Credit)的家庭,並取消福利上限,以保障因疫情危機而中斷就業的家庭。

CPAG執行長艾莉森‧加納姆(Alison Garnham)表示,自2010年以來的通貨膨脹,導致政府為低收入父母提供的資助無法滿足養育孩子的額外成本。因此她認為,要保護低收入家庭兒童生活品質,目前的優先事項應該是重新規劃兒童福利與擴大學校免費供餐的範圍。

艾莉森‧加納姆,更對疫情下的低收入家庭困境感到擔憂,「政府針對疫情的緊急救難福利預期在未來幾個月內逐漸減少,那些失去工作或收入減少的家庭屆時將需要更多的幫助,否則他們的生活只會更加艱難。」

杜倫(Durham)市主教保羅‧巴特勒(Paul Butler)也表示,政府應執行該研究報告中的實質建議,盡其所能保護艱困家庭,「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發揮自己的作用。」(資料來源:Church Times、Christian Today)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