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青少年走入社區 溪美教會發傳單

(相片提供/溪美教會)

【張原境採訪報導】位於台南善化郊區的台南中會溪美教會雖地處偏鄉,然而鄰近有人口日益移入的南科園區,面對區域人口結構的改變,教會近年也積極拓展宣教禾場,發展更多樣性的事工。

溪美教會牧師黃偉力表示,教會透過前往社區發傳單、《耕心》週刊、教會製作的卡片與面紙等方式,與社區民眾宣傳教會活動,如週末兒童營、聖誕晚會或夏令營等;原本大多是大人參與,後來為了讓小朋友與青少年對於教會事工更有參與感,便經常大人、小孩結伴同行,一起走入社區。

黃偉力指出,善化兼具老舊社區與新興透天住宅區,因巷弄內車流量較少,相對安全,過往也曾去夜市,然而有人會拒收,或是在垃圾桶裡發現被丟棄的傳單,對於小朋友容易造成挫折感,因此後來便以塞信箱為主。

(相片提供/溪美教會)

已於溪美教會牧會10年的黃偉力說,其實一開始僅是自己探訪時順便發傳單、塞信箱,後來發展成一個專門事工,除可以讓青少年出去走走、認識社區,亦可幫助青少年跟教會建立關係,現在往往一出去就15、16個人,聲勢浩蕩,「不只公司店面,教會也需要宣傳。」

(相片提供/溪美教會)

黃偉力談到,社區許多長照機構已發展良好,因此10年來的事工目標主要放在青少年身上,透過許多課程訓練與服事機會栽培,當初的小朋友如今都已獨當一面、能擔任夏令營小隊輔,然而因升學後多前往市區或外地,目前仍有斷層存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