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50+好日子》新書發表會 盧俊義牧師談生命態度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繼去年7月啟示出版社出版的《伸出你的手》,今年盧俊義牧師推出新作《預約50+好日子:25堂心靈必修課,找回五十後的自在》,同樣由啟示出版社出版,並於9月6日下午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辦新書發表會。盧俊義表示,這本書裡每篇故事的主角都是用坦然的態度去面對生命,包括死亡這件事情,故不要等到老了才準備,而已經老了的,現在就要開始準備。

盧俊義在台北和信醫院擔任醫院宗教師、倫理和安寧委員多年;他指出,曾經幾次經驗到病患面臨死亡時引起家庭糾紛,顯然面對生命,並非是每個人都可以懷抱坦然的態度,而是必須要先有心理準備,尤其是對於「死亡」。盧俊義在《預約50+好日子》這本書裡主要講3件事:為退休做好超前部署的準備、為退休後的工作做好準備,以及面對死亡也要做好準備。

台灣人忌諱談死亡,盧俊義在新書裡告訴讀者們如何能夠坦然地面對死亡,書寫25篇有關坦然面對生命的真實故事。在新書會上,他也分享自己面對死亡的祈願,點出死亡不是禁忌,且面對死亡會是每日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想要感謝上帝所賜下的恩典;他勸勉退休者們,只要態度坦然地面對生命,會有積極想要去做且有益社會的工作,於是退休後的故事會令人感動。

關於面對自己終會死亡這件事,盧俊義笑談自己最大的祈願,是能夠在離世前寫完聖經66卷的釋譯,並且出書;現在進度還剩下詩篇,期待能在明年底前出版,並在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舉辦感恩禮拜,「所以我祈禱上帝,明年結束後才召我回去(天家),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啟示出版社表示,在這本書中,盧俊義以自己與許多人物為例,其中有些已經退休、有些還在職場,但都擁有非常精彩的生活;這些真實範例將帶領讀者及早思索50歲以後的生活方式。此外,盧俊義對工作與生活有獨特觀點,他也告訴讀者如何準備面對退休、如何在離開職場後依然擁有充滿活力與熱情的人生,進而找回自己的存在感與價值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