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80週年 與韓國夥伴燃宣教熱情

【陳怡萱採訪報導】長老教會阿美中會10月28、29日在馬太鞍教會舉辦80週年慶典,締結為宣教夥伴的韓國基督教長老會全北東中會共66位來台參與盛宴;30日感恩禮拜中集體洗禮,並追悼過去的宣教師,表揚前總會議長阿星.阿曼在內等9位派駐海外宣教師。

阿美中會今年成立80週年,年初以來陸續舉辦宣教之旅、研討會等慶祝活動,29、30兩日的活動把慶典氣氛推到最高點。29日開幕禮拜由馬太鞍弟兄唱阿美族傳統古調,中會議長吳鐵晃牧師與韓國長老會代表金杞苔牧師以箭啟儀式象徵開幕。禮拜中百人詩歌獻唱,全北東中會議長金今龍牧師致詞,馬太鞍及太巴塱教會婦女、豐濱區會詩班分別獻舞、獻詩,會眾在阿美古調中跳大會舞,下午各教會、區會歌舞及戲劇演出,宛如豐年祭般熱鬧。

30日的80週年紀念感恩禮拜中,總會議長石連城牧師受邀講道。禮拜中也特別記念馬好留、駱先春、松元茂牧師、方敏英教師,同時表彰9位海外宣教師。禮拜尾聲,全北東中會安提阿教會民族藝術團特別表演傳統風格的敬拜讚美歌舞,獲得滿堂彩。同日晚上藝術團前往東部中會花蓮港教會演出,進行跨國內外、平地與原住民交流。

阿美中會總幹事希僕文.幸蓋牧師表示,阿美中會與韓國長老會全北東中會締結為宣教夥伴後,不時互派牧者交流訪問,見識到韓國教會對信仰的火熱。「這次80週年系列活動以『宣教』為主題,」希僕文.幸蓋說,未來中會計畫差派信徒、青年到韓國學習宣教策略。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