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由Payuan(排灣)中會Kazazaljan(萬安)教會青年團契主辦之「做光做鹽:基督徒青年社會參與工作坊」第2場在9月12日登場,主題定為「基督徒與媒體」,請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管中祥、臉書粉絲專頁「神學生Tulbus的歷險記」創辦兼經營人Tulbus、台灣教會公報社副總編輯陳逸凡等人分享。

下午專講「線上使徒:基督徒新媒體經營」中,講師Tulbus回顧自己在2017年構思、創立粉絲專頁過程,也分享幾篇有趣或深刻的貼文。Tulbus指出,紛絲專頁的影響力在於「話語權」,讓封閉的基督教界有不同聲音,讓被壓迫者得釋放,讓非基督徒認識基督徒。他點出,寫作其實並不複雜,不用害怕寫錯,需要的是保持開放的心,接受別人指教;另外,哪怕沒有辦法針對議題給出答案也沒關係,可以拋出疑問、歡迎討論。最後以彌迦書6章8節與學員們共勉。

合照。(攝影/林婉婷)

Kazazaljan教會牧師Dremedreman(稜樂曼・導穌努克)在回應時表示,透過專講可以看見,經營社群媒體確實有壓力,也隨時要回應留言與評論,但媒體運用也是為信仰做見證的機會;長老教會是改革宗教會,應不斷回到上帝與聖經中反省,秉持「超越的愛」勇敢發聲。

討論。(攝影/林婉婷)

下午另一場專講「台灣教會公報社的看見:報社的生態與轉型」中,講師陳逸凡帶來紙本公報讓現場學員們翻閱,同時解說各版面屬性;他亦藉由先知米該雅的故事點出公報社的媒體精神,分析同其他基督教媒體相比,公報的內容雖然沒那麼生活化,也不一定能引發好感與帶來銷量,但這136年來,為台灣歷史留下無數見證;他另坦言,要絕對中立理性並不可能,談論觀點時不免就帶有立場,但公報盡可能做到平衡報導。最後則留時間指導學員們如何以自媒體方式為教會故事留下記錄。

陳逸凡。(攝影/林婉婷)
合照。(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