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神院長與教授就任感恩禮拜 在神學教育共同努力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9月14日於頌音堂舉辦2020學年度開學禮拜,以及第11任院長胡忠銘牧師暨教授羅光喜、楊順從、劉信宏就任感恩禮拜,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主禮,助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亦出席致意,壽山中會傳道部、玉山神學院、壽中德生教會等均有牧長出席。

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攝影/張原境)

Abus Takisvilainan證道時引用腓立比書2章1至11節,題目為「以基督的心為心」。她表示,胡忠銘已在玉山神學院完成階段性任務,將繼續用生命回應上帝的呼召,接任南神院長不僅是地位的高升,更是重大責任的託付。世代的改變是一場接力賽,過去南神經歷數十位信仰前輩帶領,上帝給予院長們不同的恩賜與才幹,培育出許多機構與教會的牧長。除了知識,靈性及悟性的多重裝備亦同等重要,在宣教中以生命影響生命,甘心樂意為主付出才華與努力,以謙卑及順服的心繼續用神學回應社會的需要。因著立案,也幫助神學院彼此有更多連結,形成強大力量影響社會。講道後,Abus Takisvilainan主持院長誓約及就任式,禮成後南神董事一一與胡忠銘握手、表示接納。

胡忠銘牧師。(攝影/張原境)
羅光喜牧師。(攝影/張原境)
楊順從牧師。(攝影/張原境)
劉信宏教授。(攝影/張原境)

 

 

 

 

 

 

 

 

 

 

胡忠銘致就任詞時表示,很意外成為南神校友會連署推薦的院長人選,甚至總會議長、南神前院長及多位牧長同工均曾親臨花蓮與他懇談,或者寫信、打電話勸進。然而,他中途離開玉神之教職,遠離喜愛的花蓮及原住民教會,心中其實五味雜陳,亦擔心自己甫擔任南神董事長5年,卸任1年半即接任院長,恐為人詬病。直至與東部中會東方教會長老方菊雄餐敘,對方分享自己以基督徒身分接任佛教慈濟大學校長的見證,他的內心才篤定。

胡忠銘表示,如今就任南神院長,除了回應上帝呼召,更是連闖「三個紅燈」的結果,因妻子及兩名女兒擔心他身體操勞,至今仍不捨他接此重任。談到未來的規劃,他期盼承續南神過往傳統,建立良好的聖經與系統神學教育,並加強較欠缺的實踐神學,進一步成立實踐神學研究中心。他希望神學院不只是學者的培養所,更是全然委身的牧者養成所;不只是基本做法與理論的訓練中心,還要成為福音戰場的支援照護中心,才能完整展現神學教育的成效。南神將猶如教學醫院肩負有效的治療與照護責任一樣,除了紮實的醫學概念,亦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

王崇堯牧師。(攝影/張原境)

南神前院長王崇堯牧師致卸任詞時表示,作牧師是無法賺錢的工作,有時還會虧錢,甚至遭受迫害,「當時吳文牧師保護施明德時曾說,他的信仰贏過200萬(懸賞金額)。」王崇堯前往加州太平洋神學院讀書的過程,接受過許多不求回報的幫助,讓他如今能同樣在南神付出不求回報的愛。他期勉南神的學生未來也能以報答與傳承的心回學校幫助後輩,「讀神學可以擴展生命的廣度與深度,超越種族、性別甚至是性向的限制。」期盼眾人一起繼續支持神學教育。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