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演16場 傳遞福音真諦

【陳韋鑑採訪報導】聖誕節期是教會的大日子,許多教會的外展事工在12月連續不停地進行。台中中會篤行教會的聖誕劇團,以彩虹愛家的聖誕音樂劇為媒材在國小、社區及機構共演出16場,除了讓小朋友觀賞戲劇演出外,也讓更多人了解聖誕真諦並接觸福音。

從12月10日至30日,短短的20天內,篤行教會彩虹聖誕劇團在中部地區連演16場次,其中包括12所國小,以及與更生團契合作前往女監等地演出;過去每年都前往演出的惠明學校,今年則擴大成大雅區的聖誕晚會,邀請當地社區居民共同參加。

負責該活動的篤行教會牧師娘成如慧表示,從2008年開始,教會就有彩虹聖誕劇團演出,主要成員有25人,其中有1/4為非基督徒。她說,「4年前剛開始時,校方都擔心宗教味會太濃,因為我們堅持以教會為主辦單位演出,但是現在學校都很歡迎我們。」她指出,在篤行及健行這2所離教會較近的國小演出時,也邀請校長、主任一起演出,對同學來說更添樂趣,「對校長與主任來說,藉由排練過程與同工們相處,也有更多的機會認識信仰。」

這次在12所國小的演出,是受ㄧ些有做彩虹媽媽事工的教會邀請。成如慧說,有的教會只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篤行的劇團分享,就主動致電邀請;這些教會有在做彩虹媽媽,卻沒有劇團支援,因此會主動打來詢問,「最遠的有從嘉義跟台北打來的,可惜我們能力上只能支援中部地區。」

「同工們對劇團演出真是又愛又怕啊!」成如慧說,這些參與演出的同工都是媽媽,從10月份拿到劇本開始排練、製作道具、服裝,到12月的演出,在在都是時間與體力的投入,家人的支持也相當重要,「所以在教會演出時,她們會邀請家人來觀賞,家人看了就會認同與支持。」而整個教會也對這個事工很投入,「外出巡迴時,長執們還輪流請假排班來幫忙當司機,」經費上除了固定預算外,超支部分兄姊也都會奉獻,讓人感動。(相片提供/篤行教會)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