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排中宣教論壇 誓約傳福音

【李信仁屏東報導】長老教會排灣中會推動「一領一.新倍加」運動,1月3、4日舉行「翻轉吧!Mission!」宣教論壇研討會,排中強調「門徒訓練是教會倍加的基礎」,今年總會推出門徒訓練系列教材,排中推動各教會進行門訓,加強南排灣宣教與開拓都市原住民教會。

「ari ari ari!vaiki a dingdu!」(走!走!走!我們一起去傳福音),這是排中「一領一.新倍加」的口號,排中2010年新倍加運動誓師,目標以2015年達到教會72間、信徒1萬5000人、禮拜人數7500人,差派1位海外宣教師,2012年到來,排中舉行宣教論壇,檢討與展望新倍加事工。

對目前排中宣教狀況,排中總幹事e&rsquoleng(高天惠)牧師指出,據統計2010年度信徒總數1萬622人,禮拜總數4923人,以區域來看,瑪家鄉信徒數最多,區域新倍加目標已達成30%,南排灣的春日、恆春半島等區域信徒較少,需加強;都市原住民教會有增設潛力。

e&rsquoleng強調,「新倍加」重要性,不只迎接2015年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更是要留給後代的信仰遺產;從「培育上帝兒女」層面,因為新倍加使福音廣傳,讓更多人成為基督徒,在不久的將來培育出更多神學家、宣教師貢獻教會,以及基督徒企業家、學者等各界人士,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門徒訓練」是今年排中新倍加運動重點事工,涼山教會牧師lavuras(蔡茂已)分享家庭小組培育信徒的經驗,lavuras說,牧會43年來最重要的事工就是信徒教育,門徒培訓從家庭做起,「家庭一起領受神的話語」就是教會成長的動力,他將涼山教會的信徒160個家庭分成11個小組,他編寫相關教材,從家庭小組聚會中培養同工,現在有近40人擔任家庭小組的輔導,彼此關心造就,在小組中操練,讓每個人參與事奉。

為了有系統協助教會訓練「活出信仰、為主見證」的基督門徒,今年總會新倍加推動中心、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門訓系列教材,全套32本;負責教材編輯的新倍加中心李位鼎牧師向排中介紹這套教材指出,「新倍加」主要策略是讓每位信徒經歷「靈命培育」、「參與事奉」、「宣揚福音」、「建立關係」的過程,成為門徒宣揚福音,為此,教材編撰有造就、祈禱、領人等系列,針對未信者接觸福音、慕道友、信徒、門徒等不同階段編寫,內容具有長老教會信仰神學基礎,與信徒生活緊密相關。

另外,基督教協進會王德成牧師發表「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提供排中參考,各教會在這場論壇形成推動門徒訓練的共識。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