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中會展開4050宣教運動

【李信仁高雄報導】壽山中會今年設立40週年,配合總會「一領一‧新倍加」推出「4050宣教運動」,為加強造就各教會與信徒,3月11日邀請鼎金教會牧師宋信樂主講,強調友誼佈道、個人談道的「一領一」,是教會增長與福音廣傳的重要途徑,可利用「5指傳道法」隨時隨地傳福音。

4050宣教運動以今年為起點進行10年宣教,預計壽中50週年時信徒倍數成長,壽中傳道部為此策劃了11場講座。主辦講座的傳道部長呂振天牧師說,4050宣教運動有「內化」和「外展」2大目標,內化是讀經和靈修、外展就是「一領一‧新倍加」。

宋信樂從在地教會的角度,表示鼎金教會有會友帶領超過10人信主,也有夫妻認真探訪陪伴,引導多人信主,他相信每位信徒都能傳福音,「一領一」是教會增長的主力。根據美國教會增長研究中心的資料,79%的人是因信徒邀請和個人談道而成為基督徒,顯見「友誼佈道」很重要。每當有會友帶新人到教會,他就會公開表揚。

不過,宋信樂也分析,長老教會信徒「聽道」能力很強,但欠缺「做」的信心與熱誠,不是懶惰或不願,而是不知方法而害怕,不習慣講見證、帶人來教會或公開分享福音。

「一領一」如何領、怎麼加?他指出,信徒友誼佈道前需要裝備,不斷研讀聖經和祈禱。透過關懷建立友誼關係,聆聽朋友心聲,從日常生活切入信仰,少用基督教術語,多用生活語言。

「帶著5支指頭就能傳福音。」宋信樂分享5指傳道法,大拇指至小指分別代表上帝、罪、為洗清人的罪釘十字架的耶穌、軟弱的人、養育上帝兒女的教會,帶著台灣教會公報社印製的「5指傳道」書籤,隨時複習演練,人人都能輕鬆傳福音,落實新倍加。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