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帶一片口罩

Image by Monika Schröder from Pixabay
◎蔡詩穎

一日搭乘高鐵接駁車,上車時司機告知要戴口罩時,沒有口罩的我頓時腦袋一片空白。突然,一位小姐遞給我一片口罩,霎時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溫暖,有一種讓人說不出話來的感動,隨時為別人多帶一片口罩讓我感受到上帝的愛。也讓我想到「神啊,我的心切慕祢,如鹿切慕溪水。」(詩篇42篇4節)

這個社會需要為別人多帶一片口罩,倘使大家都有這樣的愛心,人與人之間就會多一點溫暖,一片口罩五塊錢,然而它喚起的愛好比朝陽萬丈光芒。給別人愛,只要你肯願意去做,一點也不難。

我發現住家附近的公園越來越有愛心,設計者按照政策,走道都會留下供輪椅族上下坡的斜坡。台灣的各項公、私人建設如果能秉持著「多帶一片口罩」的愛心,這個社會的文化氣質就會向上提升,讓外國觀光客喜歡到台灣來旅遊,也能分享到「多帶一片口罩的愛心」。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