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學研究學院開學聖餐禮拜 勉作主門徒

(相片提供/台灣神學研究院)

【義工記者黃文瑜台北報導】台灣神學研究學院9月15日舉行開學聖餐禮拜,全校師生、職員齊聚禮拜堂,校長蔡慈倫在講道中勉勵師生要以加入上帝國的國家代表隊為榮,成為願意付代價的門徒。禮拜中也同領聖餐,提醒新的開始,期勉眾人重新立志,作主的門徒。

蔡慈倫表示,在教會缺乏牧者、神學院招生不易的狀況下,沒有人會想用耶穌所說:「愛耶穌勝過一切」「背自己的十字架跟從耶穌」「撇下一切跟從耶穌」為招生標語,但是耶穌卻說,若不這樣做,就不能作祂的門徒。

蔡慈倫舉例,MIT的口罩是「國家代表隊」辛苦的成果,過程遇到很多困難,利潤也低,有人因此想放棄,不願付代價,而進口中國口罩,並表示要退出「國家代表隊」;但也有人以國家代表隊為榮,願意繼續參與。她說,作耶穌的門徒,就像上帝國的國家代表隊,最需要的是「改變」,除了作選擇、作決定、作準備之外,還要有付代價的心。然而,社會價值觀往往「想在最短的時間,得到最大的利益」,這樣的價值觀也影響教會,致使教會不想下功夫,反而只想追求快速的果效。她進一步指出,教會最需要的並非滿有恩賜的傳道人,而是肯付代價的主門徒,因為「愛耶穌」不只是作一個決定,而是進入愛的關係,因此也要重新調整關係,委身在上帝的國度中。

開學禮拜中也領聖餐,蔡慈倫提醒,每次領聖餐,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表明「重新開始」,在新的學期,期勉眾人重新立定心志,作主門徒。聖餐奉獻則是實踐的行動,因此將本次奉獻收入全數捐給一個委身偏鄉服事的牧者家庭。

(相片提供/台灣神學研究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