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6教會 千人遊行傳耶穌

【林宜瑩宜蘭報導】耶穌是復活的主!耶穌是羅東的希望!包括七星中會羅東教會、泰雅爾中會羅蘭教會、羅東佳音教會、蘭陽真道教會、蘭陽靈糧堂及信義會靈恩堂6間教會1000多人,4月8日復活節中午,手拿標語及棕樹枝,遊行發送福音單張、氣球及面紙,向羅東居民宣告,復活耶穌賜大家真平安。

這場「2012歡慶復活!我愛羅東大遊行」,是羅東地區教會第2次聯合遊行。羅東教會王榮信牧師表示,對基督徒而言,復活節與聖誕節一樣重要,因此要把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分享給羅東鄉親,另外,各教派教會能一起聯合舉辦,就是一種合一。

王榮信說,過去羅東地區教會曾一起舉辦聖誕節遊行、報佳音及禱告會,去年舉辦第一次聯合復活節遊行,約有800多人繞行羅東夜市,今年則選擇北城區,明年計畫要到羅東後火車站。

羅東教會姊妹、80歲的游胡快,今年坐著電動車在遊行隊伍中格外顯目,她表示,復活節是慶祝耶穌復活的重要節日,身為基督徒不能缺席,去年她還跟大家走完全程,今年因腳不方便,改坐電動車。隊伍中還有兩位來自南非的Nicky與Janine,第一次在羅東教會聚會,就一起參加了復活節的遊行。

「耶穌愛你!耶穌是羅東的主!我們也愛你們!」參與遊行的牧長兄姊沿路高唱〈我們又在一起〉〈得勝哈利路亞〉〈因祂活著〉〈和撒那〉等詩歌,並用擴音器傳揚耶穌復活、耶穌能拯救生命、耶穌能醫治疾病、耶穌賜我盼望等訊息,隊伍中,羅蘭教會在牧師瑪亞‧鄔茂帶領下,兄姊們都身穿泰雅爾族傳統服裝;蘭陽靈糧堂則是由吹號角及擊鼓隊走在隊伍最前方,整支隊伍在羅東市區相當醒目,非常吸引眾人的目光。

陳五福眼科院長、羅東教會長老林逸民說,羅東地區的基督徒與佛教徒相比,實在太少,而且佛教每3個月就有遶境活動,透過復活節的遊行,就能讓更多人看見基督徒、看見教會。羅蘭教會弟兄平建生則是第一次參加復活節遊行,他坦言,自己雖是從小在教會長大,可是曾因到外地工作離開教會長達10多年,如今能再回到教會,他滿懷感恩,也鼓勵大家能靠著信仰來面對生活中遇到的困難。

蘭陽靈糧堂牧師黃英豪說,藉由復活節遊行,大家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基督徒在羅東,更加激勵大家要努力傳福音的心志;而且去年遊行時,有很多羅東居民沿路揮手,甚至還有人當場願意接受祝福的禱告,使大家覺得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更樂意年年參與。本身是羅東人的蘭陽真道教會牧師莊炳全說,當6間教會連結,基督徒同心合一就能向世人宣告,耶穌是復活的主,相信如此便能讓羅東的屬靈氣氛有所改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