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佈道 鼓勵偏鄉學童

【陳怡萱採訪報導】夜市裡有台閃亮亮舞台車,上面好多小朋友載歌載舞,超吸晴!嘉義中會橋頭教會5月26日晚上在麥寮橋頭夜市舉辦音樂晚會,特別租舞台車,邀長期陪伴的課輔學童上台表演,還有一對吐瓦魯夫婦帶領跳傳統舞蹈,台上台下不亦樂乎!

晚會由橋頭教會與長庚技科大學護理學院合辦,節目包括課輔學童的歌舞表演、護理學院學生的衛教宣導。牧師郭世宗還特別先到橋頭國小發邀請函,如有外配媽媽到晚會現場,就致贈一支雨傘當禮物,希望連結彼此關係,「麥寮這裡外配家庭很多,她們離鄉背井來到台灣,不一定得到台灣人關愛,希望藉這機會讓她們認識教會,若遇困難可以來找幫助。」

橋頭課輔班3年前成立,承辦政府的夜光天使及王長庚社福基金會的專案,每週一、二、四、五有30位小朋友在教會課輔,週三則有城邦濱海小學堂志工透過電腦視訊陪小朋友一對一閱讀繪本。郭世宗也很感謝長庚的學生,他說,長庚護理學院院長陳美燕是基督徒,一直很關心偏鄉教會,因此促成這次活動。晚會中還頒發獎學金或超商禮券給最近月考進步的小朋友。郭世宗表示,雖然以教會名義頒發,但經費是他私下設法籌募,每次月考都會頒發一次,希望鼓勵小朋友再接再勵。

晚會中,還來自吐瓦魯的Falesa夫婦帶領課輔學生跳吐瓦魯民族舞蹈,Falesa先生曾是CWM派到台南神學院進修的學生,Falesa太太目前則是成大學生,兩人住台南,每週六特地前往橋頭教會教社區英文。郭世宗說,小教會資源不多,但常得到很多人幫助,鄉下孩童的教育不能等,教會希望扮演帶頭角色,陪他們讀書也教導他們才藝。(相片提供/橋頭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