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森林大火肆虐 美台長老教會伸援

8月21日,加州消防隊聚集在受到野火侵襲的聖荷西長老教會前面。該教會受到較輕微的受損。(相片來源/美國長老教會)

【陳俞含編譯】美國加州頻傳森林大火,一日內可發生高達42起火災事件,舊金山灣區甚至發生了雷電複合大火,從8月18日持續燃燒至9月25日都尚未止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社委員會也於9月13日在臉書發布相關訊息並設立捐款專區,奉獻款項將轉交給美國長老教會救助部門,盼各界奉獻支持與代禱。

聖荷西長老教會(Presbytery of Saint Jose)總幹事艾莉卡‧拉德(Erica Rader)牧師表示,每當災難發生時,就會向美國長老教會救助部門(PDA)及受災區食物銀行捐款,並為人民祈禱。拉德指出,PDA會幫助釐清災害現況、找出幫助受災者的方式,因此他們得以更快地與其他志願團體及組織合作,救助有需要的民眾。而今,當務之急是要養活人民。她希望長老教會的行動不只是短期的存在,也期盼他們提供的協助能夠見效。

災害發生後,PDA災難特派小組第一時間就回應了聖荷西教會的援助請求。國家災害應變助理吉姆‧科克(Jim Kirk)表示,通常美國長老教會的災難特派小組都是在特定事件(例如這次大火)後成立,即使災情告一段落,該小組也會持續提供協助,為未來的事件做好準備。(資料來源:PC(USA)、PCT、CNN)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