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宣教中心 關懷離島居民

【李信仁澎湖報導】長老教會訂7月第1個主日為「社福事工關懷主日」,支持總會平安基金會所屬社福機構的「福音」與「社福」的「雙福」事工;今年「社福主日」特別關心不久後將興建的「澎湖平安基金會宣教中心」,平安基金會的澎湖講美日間照護中心、家暴事件服務處等事工備受肯定,用信仰關懷離島居民。

針對社福主日,平安基金會董事長陳勝三牧師發函各教會指出,平安所屬社福機構效法耶穌基督疼惜弱勢,深入社會邊緣,「以基督的心為心,服務身障者、老人、勞工、海員漁民、原住民、單親婦女、弱勢兒童、家暴個案等,隨著時代變遷和需求,提供不同階段的關懷事工,運用各種策略和方式,致力服事社會中的至微小者。」

今年5月28日至29日平安基金會社福機構研討會決議,7月1日社福主日奉獻用於支持「澎湖平安基金會宣教中心」興建。宣教中心預定地位於澎湖生活博物館附近,原是基督教芥菜種會創辦人孫理蓮設立的育幼院,停止營運後荒廢多時,留下103坪土地和2層樓建築。

平安基金會在澎湖有講美日間照顧中心,澎湖地方法院家暴事件服務處等事工,平安澎湖辦事處主任、白沙教會牧師柯正峰說,平安基金會曾希望在馬公市設老人日照中心,芥菜種育幼院的地點相當適合,原本想租用其舊建築,但年久失修已不堪使用。去年芥菜種會願意用低於市價的新台幣500萬元出售這筆土地興建澎湖平安宣教中心,平安董事會通過這項提案。

柯正峰表示,為了澎湖平安宣教中心興建計畫,芥菜種會董事長林元生長老曾到澎湖實地了解,以老人日照規定,各機構最多容納30人,每位平均要2坪的空間;芥菜種育幼院土地103坪,用6成的建蔽率規劃,能夠興建每層60坪的建築,宣教中心規劃4層總計240坪,老人日照、會議、辦公、住宿等多功能使用,林元生同意平安基金會的規劃,決定簽約出售。平安澎湖宣教中心購地和建築工程總計需約2000多萬元,平安基金會有信心能完成這項事工,盼望眾教會關懷總會所屬各社福機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