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傳承屬天價值,建立豐盛產業!」今年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設立90週年,聯合感恩禮拜於9月27日上午在高雄展覽館舉行;超過3500人齊聚獻上感恩,並展望在邁向100週年的「黃金10年」期間,高雄中會屬下眾教會、牧長與信徒合一宣教,讓福音的果子結實纍纍。

(攝影/林婉婷)

證道邀請右昌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以「邁向一百,直奔標竿」為題分享;他引用箴言29章18節與腓立比書3章12至14節經文,首先點出異象的重要,若沒有異象,就沒有信息可以傳揚,勉勵會眾多為教會領袖禱告,要清楚上主的心意、謹守上主的使命,「異象是連結、爆發和維持的力量。」他也強調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指出若只記得過去的不好,就可能失喪軟弱,若只記得過去的好,則可能驕傲自負;陳見岳為過去高雄中會教勢停止增長向上帝認罪、悔改,也期許眾人合一宣教,使100週年的高雄中會得結出獻給上帝的果子。

(攝影/林婉婷)

信息後舉行聯合洗禮(成人洗禮與堅信禮),及表揚在高雄中會委身超過20年的牧者和長老,其中最久者皆長達37年;最後差遣詩安排全體大合唱〈宣教的中會〉,盼望未來在中會推動下,大教會協助小教會,都市教會聯手鄉村教會,高雄中會成為「宣教的中會」。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談高雄中會歷史,要先談1896年成立的南部中會;1930年時,南部中會分設高雄、台南、嘉義、台中中會,隔年召開第一次南部大會,這是高雄中會歷史的開始。1955年,高雄中會發起「倍加運動」,經總會通過成為全國性運動;高雄中會率先達到倍加運動目標,使每個鄉鎮均有教會;運動前有41間教會,信徒15,515人,至1963年已有85間教會,信徒28,696人。1966年,分設屏東中會,1972年總會通過分設壽山中會議案,1978 年,澎湖縣各教會(澎湖區會)歸屬高雄中會。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