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誠受派日本宣教 做開門的人

【陳怡萱採訪報導】每年暑假在日本滋賀舉辦的MAKINO福音日本語學院(MEJI)自2006年開辦,主要目標為「培育次世代宣教人才」。今年9月,參與過第3屆MEJI、現為屏東中會88水災重建專案專員的張智誠牧師,受長老教會總會第57屆總委會差派,赴日成為宣教師。

張智誠曾任屏東大專學生中心工作者,2011年加入88水災重建專案,2008年參與第3屆MEJI時,也主動向MEJI負責人林茂宏牧師了解日本。

「通常講宣教都是想到非洲國家,但日本人也非常需要福音。」張智誠說,參加MEJI後,讓他更多了解日本宣教狀況,很多教會只有10多人聚會,「長老教會來台灣已經快150年,是時候思考台日關係能有什麼樣進展。」

談到獲選為赴日宣教師,張智誠表示:「順服上帝的旨意受差派。」他形容自己像是一扇台灣開向日本的門,期待上帝能使用他這個微小工具成為台日宣教的良好管道,「日本人需要福音,日本教會需要支持,日本宣教需要夥伴。」

今年暑假,長老教會總會分4個梯次派出志工團到仙台等311地震受災區服事,張智誠也入選成為志工之一,「我很喜歡日本,以前都是去玩,但也常在想可以進一步為日本做些什麼。」面對9月就要舉家搬遷到日本,他的心情平靜,只是手邊有很多事務需要處理,並辦理面對新生活所需要的手續,「相信上帝自有安排,我會盡本分,做好那個『開門的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