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詩研習 認識多元聖樂 建立事奉心態

(相片提供/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與Bunun Ciubu(中布)中會教育部合辦的聖詩研習營,9月26日在Talbunguan(雙豐)教會舉行,約有70位牧長、同工參加;由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主委Dongi Kacaw(葉燕妮)、委員Haisul(松春成)牧師擔任講員,先後分享「教會禮拜與音樂事工/華語聖詩教唱」及「認識華語聖詩及其在原住民教會崇拜的運用」2主題。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幹事賴德卿、Bunun Ciubu中會議長Bi-az(全建生)、教育部部長Supina Naqaisulan(蘇畢娜)、Talbunguan教會牧師Sau Tanapima(田啟榮)等牧師皆全程參與。

Dongi Kacaw強調,世界上有數千個民族,蘊含多元的文化、音樂藝術,在台灣這塊美麗土地上,上帝藉各種族注入曼妙樂章,顯明祂無比榮美。她特別說明,2009年版《聖詩》的宗旨和編輯原則、特色與用法、音樂風格詮譯,也介紹非洲、拉丁美洲、亞洲聖詩和台灣、台灣原住民族聖詩等。

Haisul本身是詩歌創作者,他鼓勵牧長兄姊要重新認識聖詩、聖樂的價值,參與音樂事奉的同工,本身也應更多了解、學習,他期待教會崇拜能配合詩歌,帶領會眾到屬靈高峰,尤其是聖歌隊的獻詩須更早準備練習,培養願意服事的心態,主日聚會的敬拜讚美以15至20分為宜。

(相片提供/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