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大會討論馬偕來台150週年慶典籌劃事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再過2年(2022年)就是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週年,北部大會召聚台灣神學院、台灣女子神學院、女宣道會、馬偕紀念醫院、馬偕醫學院、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真理大學、淡江高中等代表,9月29日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行「馬偕來台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第2次議程,會中初步討論系列活動內容,12月28日下午將再召開第3次籌備會議。

根據北大初步規劃,除尊重上述教會機構原有例行的記念馬偕活動,也盼望能推展「馬偕行蹤」導覽活動,在各機構設立歷史走廊,並結合新媒體展現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系列活動;屆時也會連結每年3月的「馬偕日」舉辦系列慶祝。另期望委由文化部或新北市政府出面,向加拿大安大略省博物館商借馬偕文物,並增設「馬偕史料中心」長期展出。

以往記念馬偕宣教活動皆以真理大學為主體,這次真理大學也提出完善的慶典活動規劃,包括大型活動、學術研討、展覽、運動競賽等類;在北大第2次籌備會中,也大致分派各項任務,例如台神與真理負責學術研討,淡江負責運動競賽、女宣及女子神學院負責馬偕行蹤活動,馬偕醫院則全力在人力與資源上提供挹注。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