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人歸主誓師運動會 台中中山教會尋都原

【陳韋鑑台中報導】都市原住民教會台中中會中山教會響應長老教會總會「一領一‧新倍加」運動,舉辦誓師大會,以部落運動會方式聚集在都市生活打拚的原住民朋友,凝聚一領一動力。

9月2日舉辦「一領一‧新倍加」運動都傳原住民響應領人歸主之召命誓師大會,有南布中會南山、建山教會及中布中會大山、武界教會共120多位兄姊參加,由建山教會高順壽牧師分享;下午則在東豐國中操場舉辦運動會,近200位兄姊參加。

中山教會松春成牧師表示,從過去身為中布中會總幹事時就大力支持「一領一‧新倍加」運動,來到台中中會開始思考如何從都原開始推動一領一,他認為要從部落的生態文化切入,以部落在禮拜後會聚集運動的文化,找回在都原中失落的羊群,他強調,「打球聚會並不是玩樂。」除了是部落文化以外,也藉此向來運動的社區居民傳福音。

松春成感嘆地說,許多原民兄姊來到都市後,學了些不好的習慣,既出賣信仰又損壞健康,所以打球聚會這種既符合部落習慣又健康的方式就很適合,更重要的是藉此凝聚兄姊,延續原住民既有的彼此分享與分擔的精神,也藉此鼓勵兄姊呼朋引伴,回到信仰之中。

松春成認為,中山教會雖然隸屬台中中會,但是不能孤立於原住民教會外,中山教會是許多原民兄姊來台中的第一站,要做好凝聚與交集。此外也要與部落有良好的聯絡與互動,才能延續山上教會對族人的關心,協助下山的會友。

雖然中山教會因為歷史淵源,歷屆牧者都是布農族同工,但是目前教會成員由多元族群組成,松春成表示,如果各部落教會有會友來到台中,不管是工作還是就學,都很歡迎與中山教會聯絡,教會樂意在台中地區服務原住民兄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