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今年為台灣作曲家蕭泰然逝世5週年,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音樂館策辦紀念特展,也籌劃紀念音樂會;其中,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合作,在10月2日晚間於衛武營戶外廣場舉行「我們的土地・高雄的歌」合唱演出,邀請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高雄市文府國中女聲合唱團、屏東高中海洋男聲合唱團、國立中山大學音樂學系合唱團、高雄室內合唱團共同表演,透過不同世代的合唱團體,展現蕭泰然不同時期與心境下的創作。適逢中秋連假,衛武營人潮絡繹不絕,優美的歌聲與樂聲除了吸引大批觀眾入場,也有許多路過民眾駐足聆聽。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當天節目2小時,共演出14首曲目,包含基督徒熟悉的〈至好朋友就是耶穌〉、旅美台灣信徒所寫的〈白話字三字經〉、以牧師鄭兒玉和顏信星之詩作為詞的〈遊子回鄉〉及〈台灣是寶島〉、思想二二八事件的〈愛與希望〉等。

(攝影/林婉婷)

「遊子回鄉——台灣作曲家蕭泰然逝世五週年紀念特展」於衛武營3樓展覽廳舉行,展期自9月28日起至11月8日止;展覽除了整理蕭泰然生平年表、紀錄影像與剪報特輯,也展出他的手稿正本、常用文具、記事手札、創作筆記,甚至有聖經、名片和CD播放器等;從佈置在展區間的經典語錄,也可以看出基督信仰對蕭泰然的生命與創作有重要影響。歡迎感興趣民眾把握展期、前往欣賞。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