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適婚基督徒青年聯誼 信仰中相識

(相片提供/林子內教會)

【張原境採訪報導】由嘉義中會教社部婚姻組舉辦的「2020全國基督徒適婚青年聯誼會」,有別於以往在華麗的飯店舉行,今年首度移師林子內教會靈修院,在10月1月至2日的中秋連假熱鬧展開,吸引跨中會80多位青年男女報名。

(相片提供/林子內教會)

林子內教會牧師蕭瑞巧表示,剛好活動前幾天靈修院剛辦完婚禮,便將婚禮布置留下延續使用,破冰與彼此認識的活動則與具豐富經驗的前勵馨基金會東區辦事處處長林妙蓮一同討論、設計。林妙蓮認為,80幾個人要完全彼此認識很難,但希望至少組內成員成彼此孰悉,於是先透過抽彩球的方式,將眾人分為7組,之後大部分的活動多為分組互動。

破冰時,眾人玩了大風吹、橡皮糖等遊戲,透過些許肢體接觸盼能炒熱氣氛,而接著的團體介紹,則將參加者的資料放在投影幕上呈現,依序自我介紹之餘,也將參加者的個人資訊印出、張貼在玄關,讓大家可以彼此瀏覽。分組活動則是需要全組成員一起發揮創意,至6個已經場佈好的景點拍照回傳群組,最後一天再以貼貼紙的方式評分,過程中發現大家迅速熟稔。

(相片提供/林子內教會)

蕭瑞巧認為,過往聯誼活動住在五星級大飯店,空間舒適但缺缺少戶外空間,且大家似乎容易因為房間太舒服而多待在房間,彼此互動反而比較少,而來到靈修院面臨的挑戰,便是活動中仍要安排靈修,需與信仰結合、而非僅是來遊玩,因此晚上便委託博愛教會的鄭哲宇牧師帶領泰澤靈修,原本擔心有人覺得枯燥乏味,後來反應還不錯。

林妙蓮說,據聞每年聯誼會後平均有5對會進入禮堂;蕭瑞巧提到,主責的周信誠長老及教社部長蕭文政牧師亦功不可沒。

(相片提供/林子內教會)
(相片提供/林子內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