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吉他班 吸引社區朋友

【陳韋鑑採訪報導】資源較缺乏的教會,只要善用連結,也能為弱勢孩子一圓音樂夢!鑑於教會的青少年熱愛音樂,並為了吸引社區朋友走進教會,客家宣教中會埔心教會特別開設了吉他班;由於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買不起吉他,傳道人透過網路募集吉他,在兄姊們的愛心奉獻下,讓孩子可以開心學吉他。

10月開始,埔心教會在主日禮拜後開吉他班,約15名來自教會與社區學員,年齡從幼稚園大班到50幾歲。黃佩怡傳道說,客家的宗親包袱很重,要傳福音,必須先跟社區作朋友,從生命陪伴做起,因此雖然教會資源有限,還是開設吉他班。她說,自己對音樂一竅不通,但教會有許多熱愛音樂的原住民青少年,主動提起可以找師資來開設吉他班,因此在小會支持下,吉他班開始招生。「在招生過程中,遇到想學的弱勢家庭兒童反應,吉他很貴買不起,所以無法報名,」不忍心看到這些小朋友因經濟困境無法學習,她才決定向教會界募集。

黃佩怡說,其實她只在自己的臉書上貼文,沒想到居然就募到6、7把吉他。不過,因為自己對吉他完全不懂,不曉得吉他還分民謠與古典,募集時沒說清楚,目前尚缺3把民謠吉他。

黃佩怡期待,募集到的吉他除了供弱勢家庭的孩子練習外,也歡迎社區朋友來使用,讓有意想學的人先練看看,「希望藉此讓社區朋友走進教會,」她說,畢竟客家朋友對於到教會還是有壓力。(相片提供/埔心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