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領一 研討事工計畫

【陳韋鑑新竹報導】長老教會總會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2年來,許多中區會及地方教會的兄姊牧長們都相當投入,為了加強各中、區會與總會事工的連結,彼此了解推動的方向,增進互相學習參考,總會特別舉辦事工研討會。

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所主辦的「2013年事工研討會」於10月22日至23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辦,總會事務所的同工幾乎全員到齊,包含各中區會同工共有100多位參與。

推動中心執行幹事蔡南信牧師分享,為配合教會計畫明年的事工,研討會特別改在10月份舉辦,明年的訓練事工計畫與各中、區會原有的長執訓練結合。另一方面,除了在《台灣教會公報》上刊登的幾間特色教會將集結出書以外,他也提醒《教會公報》近來舉辦的2012年第1屆台灣教會公報社微電影徵選大賽「與愛相遇」,是眾教會可以將自己教會特色與故事分享的好機會。

總會研發中心李位鼎牧師指出,今年以出版門徒培育教會及舉辦門徒培育教材研習會為主,未來3年將推動門徒培育種籽教會、舉辦種籽教會師資培育研習營及舉辦門徒培育種籽教會分享會。

推動中心執行長林芳仲牧師分享「倍加運動」與「新倍加運動」的比較,他認為在推動2年後是適合做出比較研究的時機,他指出過去倍加運動的策略以培養信徒、開拓教會為主;新倍加運動更重視信徒成長與宣教,宣教的觸角不只是在台灣,更包括海外宣教等。此外在會議中各中區會分組檢討去年事工,包括各中區會所成立的「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小組名單等,並討論明年事工計畫,第2天則是分組報告。

林芳仲接受採訪時表示,每年召開事工研討會是希望能召集各中區會同工一起安靜思考,並了解總會事工。他期待各中區會及地方教會在規劃明年度事工時,能夠結合總會事工,同時找出總會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從去年洗禮人數的增長上,可以看出各教會的確是努力推動新倍加運動,」林芳仲認為,從去年長老教會洗禮人數近萬人,大約過去的2倍,而教會數量也有增加,由此可看出各教會努力的成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