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隊集集 助他人展自信

【陳韋鑑採訪報導】對弱勢家庭孩子來說,扭轉其命運的,除了來自外界的協助,自信的成長也很重要。彰化中會路上教會弱勢家庭陪讀班的青少年長期接受資助,近來也踏出原地,到集集教會出福音隊,學習協助其他人。

11月10日,路上教會11位國、高中學生前往台中中會集集教會協助週末兒童營。11名青少年中,除了1位是會友的孩子已受洗外,其餘都來自社區,參加教會弱勢家庭陪讀班的孩子,雖尚未受洗,但都有穩定的教會生活與服事。

路上教會牧師陳澤胤說,對弱勢家庭的協助,除了資助外,更重要的是協助管理金錢,因此教會推動儲蓄計畫;原本孩子們儲蓄的目標是想到集集騎自行車,但同工認為,夢想可以不只是玩樂,也能有服事,因此與集集教會商討後,由這些青少年前去服事。

「經過近半年的儲蓄,這次福音隊的所有開支,都是孩子們自己存的。」陳澤胤說,包括車資、餐點到保險,都是他們自己存錢,而活動內容也由他們規劃。「在這次福音隊中,原本害羞不敢上台的孩子,也敢上台演出了。」

陳澤胤說,路上位處偏鄉,相對來說比較弱勢,但不能因此完全依靠補助與外界協助,這樣是永遠不能自立的;而期待這些弱勢家庭孩子自立的前提,是要讓他們有自信,因此會讓這些青少年在路上教會的主日學擔任助理。這次能到集集教會服事,讓他們明白不是只能在自己教會協助小朋友,而是能全體一起幫助其他人,「有自信幫別人,就有自信幫助自己站起來!」(相片提供/路上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