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族疑淪時尚奴工 基督教組織籲企業表態

【陳俞含編譯】基督教組織國際無聲者之友(CSW)發起了寫信活動,要求英國商家馬莎百貨(M&S)向消費者擔保,該公司販售的服裝在生產過程中並未採用維吾爾奴隸作為勞力來源。

7月下旬,「終結維吾爾地區強迫勞動」人權組織聯盟發布一篇報導,他們根據《華爾街日報》等可靠消息來源,指控包含馬莎百貨、愛迪達、無印良品等眾多時尚零售商和服裝品牌為「汙染供應鏈」,讓維吾爾族為這些企業付出非自願性勞力。

CSW表示,許多維吾爾囚犯被送到製衣工廠,為西方品牌付出勞力。CSW要求馬莎百貨保證,他們不會支持強迫勞動,也不會為了利益而使用非自願性勞力。CSW的信件提及一名哈薩克婦女的經歷,她雖然脫離了拘留營,卻遭強制送往製衣工廠工作。這位婦女表示,工廠中到處都是警察和監視器,與拘留營所差無幾。

馬莎百貨至今未發表任何回應,但CSW已明確地在信中表達訴求,認為馬莎百貨和其他企業都應負起責任,提出明確的聲明,向消費者保證他們不是強迫勞動的加害者。(資料來源:Church Times)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