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對中宣教 絕不出賣台灣

【林宜瑩新竹報導】到底釘根台灣148年的長老教會,要以什麼態度面對今日對中國宣教的熱潮?「長老教會的宣教立場,是永遠不做出賣台灣的宣教!」第57屆總會議長布興‧大立1月7日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mdash&mdash對中國的政策」研討會證道時,指出長老教會對中國宣教的態度與立場:「沒有人的宣教,只有上帝的宣教。」他說,我們是為了上帝的宣教而去傳福音,到最後是以「台灣人」身分與主同桌,要是採取賣主猶大式的中國宣教,不但不能成就上帝的旨意,反而會讓台灣像被釘十架的耶穌一樣,恐成為台灣歷史罪人。

由總會主辦的「對中國的政策」研討會,1月7日至9日於新竹聖經學院舉行,邀請過去曾與中國教會接觸的前總會總幹事楊啟壽,以及現任普世教協中央委員鄭明敏、總會普世委員鄭仰恩分享自身經驗;另外也邀請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賴怡忠、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就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中國政府如何進行宗教統戰與控制進行專題演講。

總會為了這次研討會,也邀請旅美中國家庭教會傳道人郭寶勝來台,進行「家庭教會與三自愛國會的爭論」專講。不過郭寶勝持中國與美國護照準備自美搭機來台時,遭內政部移民局以申請入境程序不符為由,一度通知航空公司拒絕郭寶勝在美登機,經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黃哲彥多方奔走,直到台灣時間7日下午才獲准登機。

研討會開會禮拜上,布興‧大立以「與主同桌的宣教」為題證道,引用路加福音22章24~30節強調,長老教會的立場不能像賣主的猶大為了既得利益而出賣耶穌,因投入中國宣教而出賣了台灣。他認為,任何身分形式的改變,都是出賣自己,「長老教會永遠不做出賣台灣的宣教!」

布興‧大立以過往在普世教會組織場合的經驗上,中國政府屢屢透過中國基督教會(CCC)打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為例指出,要是我們在中國宣教政策上採取猶大式的宣教,不但不能給中國人民帶來祝福,反而會帶給人戰爭與毀滅,就像猶大賣主一樣,使台灣人民受苦如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我們絕對不能成為台灣歷史的罪人。」

賴怡忠則直言,在馬政府執政後,大幅度開放中國觀光客、中國交換學生及中資企業來台旅遊、學術交流與投資,甚至讓中國國台辦官員長期駐留台灣,在中南部待了3個月,積極拉攏台灣本土政黨與地方本土政治勢力,也透過親中台商強力介入台灣媒體的經營,准許台灣媒體猛批馬政府,卻以廣告數量等手段,限制台灣媒體製作批評中國政治經濟的負面新聞,甚或在新聞中強行插入中國地方的正面消息,在在顯示中國已用政經黑手伸進台灣社會的各層面。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指出,中國共產政權從以前的文攻武嚇,到現在以「入島、入戶、入心」的拉攏策略,直搗台灣本土勢力,這種軟性的統戰策略,實在值得我們戒慎警惕。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