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凱配合一領一 盼質量增長

【林家鴻採訪報導】為回應地方教會期待及長老教會總會「一領一˙新倍加」運動的異象,魯凱中會今年開始配合總會推動門培課程,使用總會教材,期盼更多兄姊受造就,成為基督精兵。

魯凱中會一領一執行幹事吳淑芳傳道表示,今年以前中會的門訓由各教會自訂教材推動,不過自從地方教會得知總會的門訓教材出爐後,不少信徒渴慕受造就,中會決定自今年1月到8月與總會合作,分區舉辦課程,以祈禱、造就、領人系列教材為主軸,由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門徒培育教材負責專員李位鼎牧師協助安排講師進行造就,各教會並於每次上課交流使用門訓教材的經驗,及推動過程所遇到的疑難雜症,互相惕勵,一同成長。

1月19日首場配合總會的門訓課程於好茶教會展開,李位鼎向與會的牧長兄姊介紹門徒培育系統及教材,並指導教會如何推動門訓事工。吳淑芳表示,為使地方教會落實門訓,中會鼓勵教會設立執行小組,像神山教會就是範例。當日除牧長出席,數個團契及主日學也派代表參加,成為門訓課程的種子,將所學帶回教會層層分工推動。

中會總幹事陳松得表示,期盼門訓課程能成為中會質、量增長的利器。他並提及,2012年8月已在台北市文山區開拓「景美福音站」牧養都原子弟,由尤秀蘭傳道牧養。不過景美福音站目前於信徒家中聚會,使用上不大方便,尚無專屬聚會所,人事費用也很吃緊,需要教會共同關心代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