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枝筆 送到斯里蘭卡

【邱國榮採訪報導】斯里蘭卡小朋友哈露妮(Hiruni)說出「我想要一枝筆」的心願,透過媒體報導,感動了台灣社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送筆到斯里蘭卡」活動,短短半個月,全國各地來的愛心奉獻已為斯里蘭卡的兒童,募集超過20萬枝原子筆。

共襄盛舉的愛心不僅來自台灣,一位旅居智利、故鄉在中台灣的台灣移民,也邀請在台灣的朋友響應,33人募捐了1萬枝筆,並親送至展望會中區辦事處。

中投地區各級學校也熱情響應這次行動,希望能為斯里蘭卡的小朋友盡一份心力。台中市篤行國小舞蹈班募捐448枝愛心筆,豐原地區的翁子國小科學研究社的小朋友,則在學校朝會中向全校同學募捐愛心筆。

翁子國小學務主任詹勝淵表示,上台邀請全校同學捐獻愛心筆的小朋友,如此有勇氣,令他感動,尤其在短短1個禮拜內,就募集到1000枝筆的成績,令他相當驚喜。科學研究社指導老師楊宗榮指出,為確認募集來的筆是可以使用,小朋友還成立品管線,確認書寫沒有問題,也確認墨水是否足夠。

中台灣的愛心不落人後,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嚴淑貞主任表示,全國共募捐超過20萬枝筆,其中,中投地區募集約2萬枝,該會將透過斯里蘭卡世界展望會把所有愛心筆送到當地有需要的孩子手中。

展望會台灣總會指出,募集愛心筆活動從去年12月27日開始,共收到1331位民眾與團體捐贈原子筆共20萬3756枝,由於響應熱烈,提早募得當地兒童需求的數量,因此募筆活動提前在1月18日終止收件。(相片提供/展望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