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封牧 PCT首位

【陳怡萱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首位盲人牧師邱瑞淵1月27日封牧就任為台南中會德光教會宣道牧師,眾人齊聚在東門教會禮拜堂見證這歷史一刻。

邱瑞淵天生失明,出身乩童家庭,12歲被惠明盲校陳淑靜校長帶到台中讀書而信主,日後就讀台南神學院獻身傳道,畢業後受派至北門嶼教會,並設立為教師(即有牧師資格),卻因眼盲而遲遲找不到教會聘他牧會,只好靠鋼琴調音謀生。但他一直希望能全職服事,見證上帝「特別恩賜」。

邱瑞淵一家人長期在德光教會聚會,他也在教會教小提琴,在該會牧師羅啟宗及中會支持下,完成封牧心願。封牧禮拜中,中會議長黃主恩牧師用「做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為題,勉勵眾人善用各項屬靈恩賜彼此服事,並主持按牧誓約和授予牧師服。

邱瑞淵致詞時除細數上帝恩典,也感謝在神學院期間受到許多師生照顧,更感謝始終陪伴身邊的妻子黃清香,及從小就要當他眼睛的2個女兒百合與瑩純。次女邱瑩純目前在台東布農部落工作,白光勝牧師特地從台東前來出席並與邱瑞淵握手致意。

33年前的1月27日也是禮拜日,邱瑞淵曾受當時南神教授王憲治牧師委託,替當時黑名單的宋泉盛牧師演講錄音,地點雖不同,卻能在同一日期封牧,他深感奇妙。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