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港福音站 逐戶拜訪結果子

【林家鴻採訪報導】屏東縣枋山鄉地形南北狹長,儘管過去不少教會前仆後繼地前往開拓,後來因故暫停,當下的宣教果效也不明顯,但打下的基礎卻為後人提供更多機會。屏東中會鑑於枋山地區仍無平地長老教會,1月開始撥款補助傳道人於楓港村開拓,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延續南台灣的宣教火把。

楓港福音站主要由車城教會設立,林榮東傳道負責。談及起初如何在楓港開拓,林榮東表示,福音站設立前,他在楓港長期關懷3、4位居民,但因他們忙於農務、做工等緣故,主日無法到車城做禮拜,渴望能就地聚會,於是去年在當地組織小組,定時前往關懷牧養。

車城教會平時同工不多,由林榮東和妻子鄭蕙貞傳道相扶持,對外積極尋求服事同工。楓港小組進行3個月後,林榮東決定逐戶拜訪,向居民傳福音,原以為人力有限,但就在最需要時,上帝出手了。鄭蕙貞感激地說,高雄錫安堂後站教會為操練小組傳福音,出人意料地願意到完全陌生的獅子、枋山鄉服事,剛好在林榮東展開探訪前,雙方認識,意外獲得同工。

林榮東帶著幾位後站教會的兄姊逐戶拜訪,倚著前人立下的福音基礎和代禱,陸續帶領16位居民信主。由於車城教會屬於支會,由大鵬灣教會黃明安牧師擔任小會議長,他在會議中得知楓港的事工,非常支持。中會總幹事黃美俐牧師表示,2012年得知消息,也深覺有開拓楓港福音站的必要,中會後來決議2013年開始撥款支持,預計5月進一步評估其果效。

鄭蕙貞說,福音站地點為會友王朱淑媛的家,原供給恆春豐收教會使用,但後來聚會停止,便由福音站接棒。除每週五林榮東帶領的小組聚會,主日晚上他也開車載白天工作無法聚會的兄姊前往楓港,與當地信徒聚會。鄭蕙貞也帶一個小組,以總會門訓教材《為自己祈禱》給予裝備。當地隔代教養嚴重,盼未來展開老人關懷及課輔事工。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