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背教會120週年 福音代代傳無息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雲林報導】位於雲林的嘉義中會崙背教會今年喜迎設教120週年,10月11日上午特舉行感恩禮拜,邀請現任台灣教會公報社董事長、現於台北中會浮洲教會牧會的王宗仁牧師主禮;其家族三代包括父親王哲明牧師、爺爺王興武牧師,均曾於崙背教會牧會。許多崙背教會培育牧者亦回來共饗盛宴,而嘉義中會總幹事戴廣章牧師則代表中會出席致意,現場湧進500多名會友,座無虛席、甚至至戶外廣場。

(攝影/張原境)

1898年左右,茄苳仔教會(即今西螺教會)信徒周宇先生前往水尾賣藥並熱心傳福音,陸續有人改信主,於是設立福音堂聚會;2年後(1990年)因信徒大多數居住在水尾庄,便正式在水尾開設教會建堂稱為崩溝寮教會,屬西螺教會之支會,教會一切事務一直由西螺教會張羅。此後教勢逐漸增長,1949年遂購買崙背劇場,教會亦自水尾遷至現址,翌年(1950年)升格堂會並同時改稱為「崙背基督長老教會」。

王宗仁牧師。(攝影/張原境)

王宗仁引用詩篇90章1至2節、羅馬書16章25至27節,以「代代無息!阿門!」為題證道。王宗仁表示,時代雖然變遷快速,事工也會改變,比如以前可能小朋友比較多、耕耘兒童事工,現在長者變多、松年事工就重要了;然而在這當中,總是不變的便,是宣揚福音的心。因著諸多信仰前輩的打拼與努力,才能讓福音在教會代代無息、繼續傳揚下去,「人的話容易引起紛爭,唯有上帝的話才能引領我們不跌倒,做地上的鹽與光,成為幫助者。」王宗仁也強調,講題的「阿們」代表行動的重要性,「當我們誠心所願,才會說出阿們,在宣教跟事工上說『阿們』,就代表要行動了呀!」

莊堅志牧師。(攝影/張原境)

談到鄉村教會牧養,王宗仁指出要打破教會圍牆、著重與社區連結。過去舉辦冬令營、夏令營往往都幾百個人參加,而困境便是青年就學後外流,甚至結婚、生子後定居於外縣市;然而教會的內聚力依然強盛,「今日的感恩禮拜未特別對外宣傳,即已如此多人回來。」

現任牧師莊志堅表示,現今的牧養主要以服事與宣教為導向,讓青少年參與在各樣服事,週末比較願意回鄉之餘,也能進行信仰的傳承。

(攝影/張原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