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婦女查經營 首屆登場

百位姊妹以女性觀點研經 &nbsp在專講與小組中領悟上帝「超越之愛」

&nbsp

【特約記者林家鴻新竹報導】從今年起,教會姊妹也有專屬的聖經研習營可以參加了﹗10月17日到19日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辦第1屆「全國婦女查經營」,吸引來自全台各地127位姊妹踴躍參與,還特別配合日前翻譯出版的《超越之愛──在約拿書和路得記聽見上帝的呼召》研經手冊,帶領參與姊妹從女性觀點研經,讓姊妹們讀起來更有感覺!

談到首次舉辦婦女查經營,總會婦女幹事李幸玲牧師表示,以往只有專為大專生舉辦的神學研究班,婦女尚未舉辦相關研經活動,這是新的嘗試,盼幫助有心學習聖經的姊妹得到造就,對上帝有更紮實的認識。李幸玲高興的說,「有些人還是為了以後能當好婆婆來的!」此外,為給予參與者更多討論空間和機會,查經營也仿大專神研班方式分小組進行,特邀來自北中南東及原民教會的12位牧師前來帶領,玉山神學院副院長吳仲徹牧師也在營會中擔任講師。

17日的開會禮拜由李幸玲主理,上百位姊妹齊聚唱詩敬拜上帝,為活動揭開序幕,接著領受以上帝「超越的愛」為題之信息。「超越的愛」是本次查經的核心主題,吳仲徹帶領眾人利用3天時間查考約拿書、路得記的故事,讓學員對上帝的超越之愛有更深的領悟,進而聽見、回應呼召。

營會當中每個姊妹人手一本《超越之愛》,李幸玲表示,該書是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日前翻譯美國長老教會聯合婦女會定期出版的「地平線查經手冊」(Horizons Bible Study)而成,作者為2位學有專精的女性聖經學者,該系列手冊從女性觀點詮釋聖經且生活化,非常適合教會婦女,目前已取得授權翻譯。繼約拿書、路得記後,將陸續推出以斯帖、創世記、啟示錄等譯本,可於各地基督教書房購得。

婦女研經氣氛活潑又不失嚴謹,他們在各小組中討論熱烈,像林曉玲牧師帶領討論約拿書時,就邀大家從約拿的故事來作反省、舉生活或服事的經驗彼此分享,惕勵大家往後遇到生活中的不快時,切勿急著論斷別人,應聽憑主怒,在神超越的愛中學習包容與饒恕。婦女雖來自各地,但在真誠的互動間也建立彼此難得的情誼。當被問及以文學的方式來讀約拿書有何感受時,有姊妹說讀起來像故事一樣,裡頭的人物像是活了起來,「變得生動,更能讀進心裡。」對這次的查經營相當滿意。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