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呼聲

Image by sspiehs3 from Pixabay
◎傲潔

適逢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川普與第一夫人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消息一出,恰如對地球丟下震撼彈,燃起幾許不測風雲!

這地球我已繞過一半,從香港赴台灣求學謀生,到婚後隨夫遠飛英國深造再寄居異邦至今,幾處與我關係密切的地方,在這些年間不約而同地走在風雨交加的氛圍裡。先是英國的脫歐風雲擾攘不休,繼是2019年香港鬧得血脈賁張的逆權抗爭,之後是席捲全球、造成人心惶惶的武漢肺炎,英國於醫療體系崩潰間染疫死亡的人數攀上歐洲之巔,過不久台灣又傳出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

如今,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襲擊英國,而美國競選造勢沸沸揚揚之際,卻來一個川普確診的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試問:世代人心更能消得幾番驚憂?

 ◆謙卑尋求上帝的面 

我被每天的新聞纏擾著,心神不寧了好一段日子。慢慢地,我從層出不窮的新聞亂象裡隱約聽出一種呼聲。久而久之,這呼聲越形清晰,平息我張皇失措的心。直到我認出:這是永生神在高天之上對世人的呼喚,「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謙卑自己,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7章14節)

我幡然醒悟:創造主一直給予世人機會,讓人們能尋求上帝的面,可以認清人的有限與生命的短暫,好叫人們學會謙卑、承認自己的不足,讓為愛世人而捨命十架的救贖主靠近,幫助我們悔改、轉離罪,將心歸祂。

香港,曾經氣宇軒昂的燦爛明珠,過去的她好驕傲。如今,政局動盪造成的衝擊讓她黯然失色,但也洗滌不少潛藏於社會文化裡的紙醉金迷,讓港人甦醒過來,學會仰望那源自真理、更崇高的權勢──上帝,去面對與日俱增的挑戰。

英國,曾經日不落的帝國大不列顛,風光顯赫一時。脫歐與疫災使她憔悴無奈,卻也讓這基督教國家的人民覺醒,重新尋求上帝的面;基督的平安與同在成了英國人民最深切的渴望,信徒間的愛心扶持成了大家生活裡最大的滿足,遠勝短暫的酒醉玩樂。

 ◆不能震動的國

小小的新冠病毒擾亂了科技發達的21世紀,以先進自豪的歐美國家卻飽受疫情蹂躪之苦,最終要放下身段,效法防疫有成的亞洲國家,實行「全民戴口罩」。而病毒「不擇人」,恰若「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般,就連世界第一強國的總統也不能倖免。彼刻,世人還能不面對生命最終極的主宰,承認自己的軟弱,全心謙卑、悔改回轉嗎?

每個無預警的震撼彈炸過新聞畫面,腦海不期然就盤旋著來自天堂的呼聲,那裡有不能震動的國。萬物的結局已然近了,被造的世界和其中能震動的一切終必挪去,唯有不被震動的常存。學習將心放在不能震動的國裡,讓來自永恆真理的呼聲流通耳際間,才能在這震動不定的人世活出劃時代的信仰見證。

聽啊,那呼聲又起:「既然我們得了不能被震動的國度,就要感恩,照著上帝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上帝。」(希伯來書12章28節)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