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百年醫療福音片 切膚之愛漫畫變動畫

【陳韋鑑採訪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日前將甫榮獲「台灣百年國家教育研究院優良教育漫畫獎」的漫畫作品《切膚之愛──蘭大衛、連瑪玉夫婦傳記》拍攝成動畫,11月23日上午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教學研究大樓1樓舉行首映會,DVD義賣收入全數做為癌症病友、製髮捐贈公益活動之用。

這部動畫由切膚之愛基金會與春豐文創聯合製作,是台灣首部百年醫療福音動畫,值得一提的是,金曲歌王洪榮宏於陳澄波舞台劇演出中,及父親洪一峰先生故事電影《阿爸》宣傳的同時,特別抽空為本片錄製主題曲〈深深的愛〉,歌曲內容情感豐富,觸動人心,與劇情相互呼應,深信將帶給觀眾更深的感動。

春豐文創經理蕭瑞益表示,一直在尋找台灣原創故事的題材,《切膚之愛》是台灣百年首部醫療福音動畫,最初故事是以漫畫本呈現,今年1月推出後大受好評,進一步延伸成動畫,「我們希望這部影片,能帶動觀眾多關心週遭的人及弱勢族群。」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 期望將切膚之愛「犧牲奉獻,愛人如己」的精神讓更多人了解,包括播放這部動畫給小朋友觀賞,藉由真實故事,建立品格教育,同時將這份愛繼續延續並拓展;而DVD銷售將做為募款之用,全數義賣所得挹注癌症病患、製髮捐贈事工,希望切膚之愛精神,拓展至世界每個需要愛的角落。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