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舉辦之「第65屆總會議長盃全國桌球錦標賽」,於10月16、17日在屏東和平國小舉行,盼能藉由球賽關心牧長、信徒的全人發展,提升身心健康與彼此情誼,達到信徒相通的團契生活,並形成認同委身的凝聚力。

(攝影/林婉婷)

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在開會禮拜中提到,看見選手們認真競賽的樣子,傳達「以球會友」的見證力量,可見教會除了有真善美的信仰,也有身心靈的健康;她也特別肯定本次比賽中女性選手的優秀表現。

(攝影/林婉婷)

Abus引用哥林多前書9章24至25節為勉勵,並強調「比賽不只是議長盃,更是耶穌盃、上帝盃」,以神為中心,不論結果輸或贏,都有神在其中,願每位選手能夠「贏得歡喜、輸得爽快」。

比賽分團體賽及個人賽;團體賽分男單、男雙、混雙,個人分單打與雙打組,其中男子的單打和雙打皆按牧傳、長執等身份與長青、青壯、松年等年齡分組,但女子僅牧師、傳道師、師母、長執個人單打。雖然團體賽中男子不足可由女子代替,但作為本屆比賽籌備小組成員的Payuan中會總幹事Ljegean Tudalimaw(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指出,這類情形較少見,女性選手發揮空間多只剩團體賽混雙和個人賽女單。盼望未來能增設單打和雙打賽讓女性參與,使桌球真正成為「全民運動」。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中會/族群區會團體組比賽結果:「冠軍」壽山中會、「亞軍」台南中會、「季軍」台中中會、「殿軍」Bunun(布農)中會;機構團體組比賽結果:「冠軍」彰化基督教醫院、「亞軍」馬偕紀念醫院、「季軍」新樓醫院、「殿軍」真理大學。

更多比賽結果請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臉書粉絲專頁或總會網站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