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總會88水災重建聯席會議 為事工轉型預備

&nbsp【李信仁綜合報導】長老教會88水災救援重建中心,11月15至16日於魯凱中會霧台教會召開今年度最後一次聯席會議,各重建站報告工作和明年度事工規劃,88重建執行長林芳仲牧師強調,88水災重建2年來,今年已逐步進行宣教轉型,從救援重建轉為在地永續宣教,各重建站逐漸能自立並發展特色事工,預備日後與中會事工接軌而持續發展。

針對88水災重建,長老教會提出2009年8月8日至2013年8月的4年計畫,分為救援安置、關懷重建、宣教轉型等階段,總會設重建中心,受災地區設置台東、屏東、鄒族、魯凱、排灣、部落、南部布農等7個重建關懷站,今年每2個月召開聯席會議,巡迴各地主辦,各站報告事工情況,討論重建和未來展望,逐步進行宣教轉型,日前在霧台召開的第6次會議,總結今年度的事工,各站提出明年計畫。

聯席會議中,各重建站報告特色事工,台東重建站有職業訓練,教導編織、木雕、手工藝製作並開設餐廳,服務往來遊客,藉此使居民有自信、尊嚴和維持生活,台東重建站向公部門提出完整計畫,獲得台東縣政府支持,成為重建站自立的範例;排灣重建站的「心靈關懷」與「農業復耕」;屏東則是成立協會進行社區關懷,結合當地蓮霧、紅麴等農產和大鵬灣1日遊導覽,增加地區觀光與藝文資源。

另外,魯凱中會與天主教、循理會、安息日會合作「長治百合園區」相關事工,園區第2期永久屋工程由長老教會、紅十字會合作,可望於12月完工;魯凱重建站是其中重要的執行和工程監督機構,今年更榮獲社區方案評比冠軍。鄒族、部落、南布等重建站,持續關心政策和居民生活。而鄒族重建站除了與鄒族區會關係密切,嘉義中會就近關懷,12月16日將在山美部落舉行「森林祈禱會」,迎接聖誕並為生態環境和88重建祈禱。

從各站年度事工報告中,林芳仲評估88重建宣教轉型的可能性說,2013年8月的88水災專案結束,各重建站能順利成為各中會的事工機構,這是88重建轉型的目標,2年來各重建站事工已經累積豐碩成果,對宣教轉型深具期待,其中魯凱、排灣、屏東、鄒族等重建站已經與當地中會建立緊密關係,開始有轉型雛形,除了重建站的努力,希望當地中會也能設總幹事、社工與行政等同工,預備與重建站銜接,邁向事工永續,同時建立政府、民間組織對教會的信任與支持。&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