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船送愛出外人 海員漁民中心提前慶聖誕

【李信仁採訪報導】長老教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為長年出外的船員、漁民提前在12月2日晚間舉行聖誕晚會,百位長老教會信徒扮成聖誕老人登船報佳音,牧師祈禱、天主教神父主持彌撒,同時歡送10月遭砍傷的印尼漁工Brandon回國,讓船員倍感溫馨。&nbsp

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莊約翰牧師、漁民海員中心主任吳慧娟帶領由路竹、民族、草衙、過港、忠義等教會組成聖誕老人隊伍,到前鎮漁港向船員報佳音,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孫志鵬與10多家船公司也參加聖誕晚會。

今年10月7日,18歲的印尼漁工Brandon遭飆車族砍傷,經過海員漁民中心照顧已經康復,中心協助處理法律訴訟,民事部分已有初步成果;即將於12月7日回國的Brandon表示:「雖然在台灣遇到不幸,但上帝安排天使幫助我,我會想念台灣和幫助我的人,希望有機會再到台灣。」多位牧者、百位聖誕老人為他祝福禱告。

Brandon砍傷事件發生後,海員漁民中心為其醫療費用發起募款,印尼外配Tini熱心響應。Tini說,上帝奇妙安排,她發現和Brandon是在相同的村落與教會,之前卻不認識;她希望台灣人能夠更友善對待外籍人士。

每逢聖誕、新年,海員漁民中心為船員舉辦活動,吳慧娟說,船員長期在海上作業,無法和家人親友過節,趁著船隻返港,中心舉行聖誕晚會,規模逐年盛大,參與單位更加踴躍,期盼社會大眾關懷船員和漁民。另外,海員漁民中心的「平安聖誕糕」歡迎各界訂購,詳洽:07-8227296,所得將作為照顧海員漁民的專款。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