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淨攤 近700人不畏風雨響應

(相片提供/七星中會教社部)

【邱國榮綜合報導】七星中會舉行淨灘活動,在10月18日下午前往宜蘭縣壯圍鄉沙丘海岸,報名參與人數總共699人;七星中會教社部部長、新興教會牧師楊勝榮表示,淨攤這天雖有風雨,但是大家仍穿著雨具、盡力淨攤,尤其是教社部的幹部們都很努力,使淨攤氣勢不受到風雨影響,清運出不少垃圾,成功完成了今年活動。

在淨攤撿拾的垃圾中,楊勝榮觀察到海上作業漁船所拋棄的垃圾佔比明顯,尤其大型保麗龍;此外出現在沙灘上的燈泡有明顯海水沖刷痕跡,同令他印象深刻,好奇這些被海水沖上岸的燈泡源頭會是哪裡。

教會舉辦淨攤,對教會與社會而言的重大意義;楊勝榮指出,教會舉辦淨攤,期待教會能夠更加落實環境保護概念,而且不少家庭帶著晚輩或小孩來參加,也是把環保理念藉由淨攤活動向下紮根。另外,歷年報名人數節節升高,從時間軸的前後對照來看,的確有感受到環保概念在民眾心中落實許多、提升許多。

根據《台灣教會公報》2017年的專題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在2000年設立「環境主日」後,總會教社委員會擬定獎勵辦法,鼓勵各中會/族群區會舉行淨灘活動,嘉義、高雄中會先後響應,星中教社部則在2004年舉辦「深澳漁港攤活動」,當時共有70人參加;至今,七星中會仍持續每年舉辦淨灘活動。

(相片提供/七星中會教社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