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pay ‘Amis中會詩歌觀摩聯合主日禮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桃園報導】Sa^tipay ‘Amis(西美)中會詩歌觀摩聯合主日禮拜,於10月18日在中原大學中正樓大禮堂舉行,邀請隸屬Sa^tipay ‘Amis中會、美國長老教會(PCUSA)宣教師Rev. Dr. John S. McCall(馬約翰)以「誰是我的鄰舍」為題證道;主日禮拜後隨即進行25間教會的詩歌觀摩,並邀請’Amis族青年組成的薩克斯風樂團進行串場表演。

「有需要幫助的,就是我們的鄰舍。」馬約翰表示,他在台灣20年,受過台灣很多人的幫助,有一次在新竹迷路,一位台灣年輕人開車載他回竹聖;後來才知道,這位年輕人坐牢4年多、剛從監獄出來,可是馬約翰完全不害怕,事後還為他祈禱,期望有一日他能認識耶穌基督。

(攝影/林宜瑩)

另外,他也以260公車司機「邱邱宗」為例;因為「邱邱宗」熱心助人,認識所有搭他車的乘客,這當中包括馬約翰。有一次,當他與教會兄姊走在陽明山路上,天氣異常酷熱,「天氣那麼熱,馬牧師,上車。」原來邱邱宗開著公車、要載他們一程,「你們說,我一個外國人在台灣,可是有許多台灣人把我當成自己人,我們成了Fiyaw(鄰舍,阿美語)。」

馬約翰指出,耶穌基督在’Amis語叫「Yis」,跟英語的「Yes」很像,「我們要不要向Fiyaw說Yis?當我們向鄰舍傳福音時,就是上帝看為Yes、最美的事。」

Sa^tipay ‘Amis中會議長Nawmi Maisam(張莫)牧師說明,Sa^tipay ‘Amis共有32間教會,多是在都市謀生的’Amis族人;很高興有25間教會、超過1400人參與本次詩歌觀摩。她坦言,都原會友都從事勞力工作,都原教會多身處公寓、社區中,常會因為敬拜聲音過大遭人檢舉,已有多間教會不堪其擾、遷移他處,加上外教派吸引,導致會友流失,這是都原教會很現實的處境,盼望眾教會能為都原教會迫切祈禱。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