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神馬偕講座 林鴻信分享30年神學研究成果

(攝影/黃文瑜)

【義工記者黃文瑜台北報導】台灣神學研究學院馬偕講座,10月12至14日邀系統神學教授林鴻信主講,他以光照黑暗、神聖隱藏、悲喜交織、過去未來、神學之旅等5大主題,分享30年來的神學研究與教育耕耘成果。

林鴻信表示,他的神學之旅從聖經啟發與聖靈帶領出發,始於經文釋義而追尋神學意義,在黑暗與光明、無知與敬畏、悲顏與歡喜、悔改與更新、理性與感性間找出路,而一再覺知上帝恩典滿盈。深感神學被環境形塑,同時也以神學智慧審視處境,學習辨識天國價值觀,在盼望上帝應許中邁向未來。

在「光照黑暗」主題中,林鴻信以聖經中的保羅及神學家經歷光照帶來生命改變,指出每個人都需要在生命中被光照。「神聖隱藏」則探討人們經驗光照後,也可能經歷「上帝的隱藏」,這表示人無法窺見上帝全貌,因而更認識自己的有限。在「悲喜交織」主題強調,上帝使人在悲喜交織中成長。「過去未來」談到人們喜歡回顧過去,卻少從過去看未來,提醒人要不斷期待新應許,就會對歷史產生新展望。「神學之旅」則指出,人在世上是寄居者,覺察自己軟弱才能自知需要基督拯救。

(攝影/黃文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