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索衝突不休 普世教協籲尊重停戰協議

▲受到戰火波及而遭破壞的聖救主基督主教座堂。(相片來源/WCC)

【陳俞含編譯】10月10日,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於莫斯科達成停火協議,然而不到一天,兩國又再度挑起戰火。

普世教協(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牧師對此表達深切關注。他認為,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已違反人道主義,因此呼籲各方立即停止所有軍事行動。他希望兩國尊重彼此在莫斯科達成的協議,進行建設性的對話,保護人民的生命與權利,實現並延續和平訴求。

此外,索卡呼籲兩國切勿破壞國家基礎設施,也不要在禮拜場所進行攻擊行動。他說:「過去的衝突對社會造成了悲劇性的影響,而在這些衝突當中,我們對聖救主基督(Ghazanchetsots)主教座堂發生的襲擊事件感到特別震驚且失望,因為當時教堂中有許多前去尋求庇護的人民。」

索卡表示,WCC譴責所有攻擊宗教與文化景點的行動。他們會為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祈禱,也盼望當地的宗教領袖、宗教機構和決策者能夠攜手合作,共同阻止衝突。這不只是為了保護人民的生命,也是為了促進宗教之間相互理解,尊重彼此的居住地和聖地,協力維護和平、公義和人權尊嚴。(資料來源: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