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院長交接 楊育正盼聖靈帶領

【林宜瑩台北報導】「我1972年就在馬偕見習&hellip&hellip我女兒在這裡由我親自接生,我的祖父、父親在這裡治病、在這裡去世,如果蒙主垂憐,我願我的人生終點,也在這裡&hellip&hellip。」馬偕紀念醫院第18任院長楊育正致就任詞時說,馬偕醫院如同他的母親,孕育、養育並讓他重生、遇見耶穌基督,在這裡成為基督徒。如今受任命,他會與董事、全體醫護一同努力,讓馬偕成為使病人溫馨就醫、員工有如家人的醫院,他也感謝甫卸任的第17任院長蔡正河,並求主加倍賜福他與家人。

馬偕紀念醫院12月29日舉行院長授職交接感恩禮拜,由總會議長石連城牧師用羅馬書12章1、2節,以「服事上帝的挑戰」為題證道,在馬偕董事長莊焜明的監交下,由舊任院長蔡正河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楊育正,莊焜明並以「主恩永偕」、楊育正則以「福杯滿溢」匾額贈給蔡正河,感謝他4年來的辛勞。

總會議長石連城在證道時,首先肯定在蔡正河努力下,使馬偕醫院能在醫療艱困環境中穩住步伐,也期勉楊育正能承先啟後,開創更好的願景與未來;他以自己在總會擔任幹部有「越事奉上帝越甘甜」的體會,來期勉由基督信仰起造的馬偕醫院,能明白一切作為都是在服事上帝,要全心倚靠、全然相信全能的上帝,使人在身心靈都得到幫助;北大議長林信明則期勉馬偕能在6700多位員工同心努力下,成為一間榮神益人的基督教醫院。

蔡正河在卸任感言時,特別感謝衛生署長官關心及教會牧長兄姊的關心代禱,使他在擔任4年院長時都能遵照聖經教導,成為一個上帝所託付的忠心好管家,「但求無愧於上主!」他感謝全體馬偕員工盡心盡力、開源節流下,使馬偕醫院4年來能獲得26億多元的收益,並取得國家級品質認證及榮獲第8屆國家公益獎;最後他以使徒行傳20章24節、提摩太後書4章7節,做為卸任總結,也懇請大家繼續支持楊育正、支持馬偕紀念醫院。

「我會以僕人態度、謙卑愛人,不倚靠勢力、才能,乃全心仰望上帝,深願聖靈來親自帶領我。」楊育正致詞感謝歷任董事長、院長及全體員工努力,使馬偕有穩固基礎,未來他會落實馬偕美德,建立馬偕文化,加強與馬偕護校、馬偕醫學院的合作,並以員工為重要資產。他坦言,面對當前挑戰並非易事,但正如摩西派探子看見迦南地的人形高大,反觀自己有如蚱蜢而膽怯,但約書亞與迦勒用信心安撫百姓:我們上去得那地為業!若耶和華喜悅,就必領我們進那地,把流奶與蜜之地賜給我們!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祝賀時直言,政治人物交接時,上台的很興奮,下台的臉很臭,可是像馬偕這種奉獻、公益團體剛好相反,卸任的神情輕鬆、腰桿挺得直直的,但是上任的肩頭就很沉重,他聽到楊育正的致詞非常感動,確實感受到馬偕是一間落實愛心、照顧台灣人民的醫院。最後,他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說:「就從馬偕,愛在台灣!」期勉大家就從馬偕來推動對台灣的愛!

楊育正也接受民視專訪,特別主動為其兄,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講話,認為宇昌案是許多生技大老為台灣盡心努力,絕不應以利益來衡量;並認為蔡英文是個有擔當的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