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台 公演助日重建

【陳怡萱台北報導】為感謝台灣去年對日本311地震的關心奉獻,每年聖誕節期演出兒童音樂劇的日本札幌愛鄰教會,預定今年暑假來台公演。負責接洽的台灣MEBIG協會理事長吳瑞仁牧師,1月6日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邀請長老教會加入音樂劇公演共同主辦,張德謙十分樂見跨教派事工合作。兩人達成共識,要把音樂劇演出的部分收入,交由長老教會繼續投入關懷311災後重建。

愛鄰教會長期關注兒童教育,1975年成立Children Rescue Mission,致力阻止家庭崩壞、為兒童打造健全成長環境,教會內則推行結合聖經與遊戲的MEBIG兒童創意事工。每年兒童音樂劇由教會的兒童與青少年擔綱演出,腳本、音樂、舞蹈、服裝則由愛鄰教會同工一手包辦,演出日當天也動員全體會友協助換衣、化妝、搬運器材等工作。去年12月17日演出的音樂劇,藉由3棵樹的夢想,強調每個人都有存在的價值,今年暑假將由原班人馬來台演出。

吳瑞仁表示,得知長老教會持續關心日本震災重建,委由京都國際平安基督教會林茂宏牧師親赴仙台等地「面對面」傳達台灣基督徒的愛心與支援,他十分感動,希望這次藉愛鄰教會來台與台灣民眾面對面,更拉近台日關係,也提醒民眾不要忘記311大地震的教訓。

張德謙表示,長老教會的事工多元整全,不只是傳福音讓個人得救,更關心社會公義盼望全體得到救贖。他指出,311地震後長老教會陸續奉獻達5000多萬,也與林茂宏牧師達成協議預定用3年時間及1000萬元長期關心受災地的學生、小家庭、弱小教會,「災後3個月後,鎂光燈逐漸退去,卻是災民最痛苦孤單的時候,長老教會要繼續陪伴,特別是心靈上的關懷與重建。」(攝影/陳怡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