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圍爐 獨居老人開懷

【林宜瑩台北報導】老人福利推動聯盟連續13年為台北市獨居老人舉辦歲末聚餐,約有300多位中低收入的獨居老人,1月10日齊聚在海霸王餐廳,有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男安排熱舞、戲劇、魔術等表演;老盟秘書長吳玉琴表示,為讓300多位老人家齊聚一堂,要耗費許多人力與物力,是件很艱難的苦差事;不過,這些老人每年卻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因此,無論經費如何困難,老盟都希望能年年辦下去。

在老盟代言人郎祖筠炒熱氣氛下,老人家們露出燦爛的笑容。睽違已久的老友相聚,大家噓寒問暖,好像親人一般。老盟四處張羅籌募集許多摸彩獎品,更增添了熱鬧的氣氛。

吳玉琴說,這些獨居老人還能出來享用老盟準備的年菜佳餚,已是很幸運的,還有一些行動不便,或者是因天氣太冷生病在家的,只能由台北市社會局與老盟的義工定時送餐、探訪,並致贈一些慰問金或小紅包,讓不能來的獨居老人,也能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

「別看才300多人,光是要把他們用車載過來,就要花一番力氣!」吳玉琴說,這也是老盟一直以來只能在台北辦圍爐的原因,她盼望政府不要再刪減老人福利預算,若有足夠經費,老盟也期望在全國辦圍爐。(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