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高舉樹上光 扎根信仰結碩果

【李信仁南投報導】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日光少年營」,新春連假期間,1月26~29日在埔里謝緯紀念營地舉行,主題為「樹上光」,透過信仰、品格、生命教育,邀青少年在新春立志「一領一」分享福音,領人信主,共同疼惜國家台灣。

「日光少年營」是長老教會青年品牌營會,寒假冬令營是示範梯次,143位國、高中青少年報名,加上小隊輔、活動和行政同工超過200人參與。營會以「樹上光」為主題,日光營長、總會青年幹事伊誕‧巴瓦瓦隆指出,謝緯青年營地有許多樹木圍繞,每位青少年就像一棵樹,需要用心澆灌栽培,用愛呵護,更重要是要有上帝的看顧,信仰的種子扎根茁壯,並能結出豐盛果實,年輕人「一領一‧新倍加」使福音遍傳。

結合生命教育與品格才藝是日光少年營的特色,藉由攝影、攀岩、戲劇歌唱、生態單車、體驗教育、福音電影等帶領青少年認識自我,發掘恩賜與潛力,擴展人際關係。

其中「福音電影」是今年首次增加的組別,邀請「好故事影音使命團」傅博文導演指導,帶領青少年學習創意發想、劇本、編劇、分鏡、演出到影片完成的整體過程,他曾參與電視劇《痞子英雄》編導,拍片經驗豐富,近年全心投入福音電影製作,最近開拍已故布農族青年牧師Pima(江阿勇)的生命故事電影,預計年底完成。

配合總會年度主題「疼惜國家台灣,遍傳基督福音」,日光少年營獻心晚會邀請宣教師韓麗絲(Carys Humphreys)、辛心(Katie Clague)分享見證,她們分別來自威爾斯、英國,領受呼召到台灣服事,深深愛上這裡,她們勉勵青少年向上帝立下心願,疼惜教會、國家,放眼世界,獻上自己為上帝所用。青少年並寫下心願,有人期待每天都為台灣和受苦的人們祈禱,將福音傳給同學朋友。

寒假冬令營之後,日光少年系列活動持續進行,3月至6月輔導同工訓練,暑假7、8月各中、區會的在地日光營,相關消息詳見總會青年事工網站:youth.pct.org.tw。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