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食物銀行啟通路 救協愛心送餐助弱勢

【邱國榮台北報導】全球景氣蕭條,對於弱勢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與全家便利商店,1月18日在台灣信義會真理堂召開記者會,宣布建構「全國物資認購關懷網絡」,並在農曆年前發送物資,同時預計全年號召2萬套物資,滿足弱勢溫飽需要。

救助協會表示,根據主計處統計,全國有156萬戶低所得家庭,每年收支入不敷出;每個月生活費用超過2萬元,造成溫飽出現問題。而加重低所得家庭經濟負擔的前3大主因,分別為「錢薄」「人老」及「病拖磨」,這些因素進一步造成食品、房租與醫療健保等基本開支,約佔低收入家庭整體支出70%,比一般家庭的50%多出20%。「錢薄」,是薪資成長停滯、物價飛漲;「人老」則是人口持續高齡化;「病拖磨」是癌症與慢性病的人口飆漲。

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指出,對低所得家庭而言,生活壓力並非短期就能紓解,台灣的食物銀行大多提供地區性以及短期的幫助,因此,如何建構穩定而長期的物資捐贈平台與關懷機制,是目前亟需解決的問題。

全家董事長潘進丁則表示,利用物暢其流的業態利基,全國店鋪全面參與。即日起,民眾可以到全家便利商店認購,包含米粉、麵條、調味料等易存放食物為主;每個月將透過物流車送往救助協會設定的食物銀行據點,再分送給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