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萬勇士 同聲高喊飢餓不再

【林家鴻採訪報導】世界展望會第23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2月11至12日於高雄國家體育館舉辦「飢餓勇士大會師」,現場逾3萬5000名參與者湧入,刷新歷屆人數紀錄!參與者多為熱血青年,年紀最長的則是90多歲的周聯華牧師;同時,截至1月底,自辦「飢餓體驗DIY」活動的人,全國已累計近7萬人,眾人同心匯聚愛心力量,為國內外無數絕望、無助的兒童和家庭帶來盼望。另外,今年特別打造「實境體驗展館」,9日到19日白天開放讓民眾體驗飢餓兒童的困境和感受。

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表示,今日全球70億人口中,有近10億人口每天挨餓入睡,此次邀請設計、建築科系學生,運用環保材料,設計「實境體驗展館」,將非洲當前困乏景況,實際呈現出來,讓民眾體驗飢荒、天災、愛滋、戰火及貧窮對兒童的影響,透過布作的足球、泥土餅、判定飢餓狀況的量臂圍等多項體驗,讓人深刻印象;民眾只要捐款100元支持飢餓三十,即可參觀「實境體驗展館」。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指出,此次特別選在全球首座綠建築運動館的國體館舉辦,將環保、生態、永續與飢餓體驗的關懷精神結合。

11日正午,在熱情的艷陽下,大會由本屆代言人彭于晏、郭采潔熱情擊鼓,揭開序幕,副市長陳啟昱、展望會董事長龔天行、統一超商協理王文貴等人,帶領現場數萬名飢餓勇士一同高喊:「Famine No More,飢餓不再!」展開長達30小時的飢餓體驗。總統夫人周美青、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以及首位獲選「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台灣人張平宜,也前來加油打氣,分享他們改變世界的想法;當中還播放一支由花蓮忠孝國小學生,為幫助罹癌老榮民廖光元而拍攝的《柚子‧班長》紀錄片;這是他們透過社群網站,成功協助廖爺爺販售柚子的愛心之作,當天他們和導師也在現場,愛心事蹟使眾人得激勵,體會到關心世界,要從關心周遭人開始。

12日進入倒數階段時,在一連串的精采活動後,飢餓勇士共同迎接飢餓倒數時刻的「夕陽音樂會」,欣賞多位歌手演唱,為30小時的飢餓畫下美麗句點。杜明翰說,「大會師不是結束,而是更多行動的開始,邀請大家一起參與世界公民服務,來幫助更多身處飢餓苦難的孩子們。」展望會也預備了1萬包向日葵種子,由民眾自由認養,回家後,隨時拍下它們發芽生長的樣子,上傳到臉書,提醒自己愛地球和周遭的人。

第23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計畫募集新台幣2億5000萬元,援助國外緊急糧食危機、天災緊急救援與重建、愛滋防治及愛滋遺孤關顧、戰後重建暨難民援助,以及國內緊急救援、高風險與急難家庭救助等。捐款請見:www.worldvision.org.tw。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